不是亲友的麻烦看到就取关了吧
这里已经变成私密的废博了哦
请勿关注!因为这里没有移粉,看到不认识的直接拉黑啦 勿怪

复刻


真嗣看着薰弹钢琴,看他纤细骨节分明的手指按下又轻快地弹起,不自觉有些入迷。阳光此时倾泻了进来,琴边的一株树默默地在薰身上留下了印记,一些杂乱的,斑驳的,随风变幻着的树影的轻抚,随着音乐而舞动的一片片小扇子。光透过墙壁,透过屋顶,透过树叶的缝隙,投下许多道光柱,许多灰尘被照亮,在不停地飞舞,真嗣以前从不相信支离破碎的墙壁会有这么柔美的轮廓,现在他也不再为琴边的树感到奇怪。这棵树就像薰一样,长久地就在这里,是这个世界稀少的有生命的美丽的存在。

薰漂亮的鼻尖被光线柔化了,眼睛却更加明亮,他不停地抬头低头,睁眼闭眼,让真嗣以为他看到了眨眼的星星,或者是漂亮的宝石。

整个空荡荡的基地只剩下钢琴的声音。轻快的,有时又故意放慢速度,突然又迸发出一股快意,变化着让人难以琢磨。

琴声放慢了。

“真嗣君,要试试看吗?”薰并没有停止弹琴的动作,只是旋律变得舒缓,他转头看着这个从幻觉中惊醒过来惊慌失措的男孩,友好地笑着。

“……我?”

“是啊,真嗣君。”薰结束了曲子,在钢琴上轻轻地触碰了几个键,作为结尾。
“你要来试试看吗?”

“我的话……还是不了吧,我,我没有弹过钢琴,不可能像薰君一样演奏的。”少年扭捏地说着,不敢看向薰的那一双眼睛。

那双眼睛宛如镶嵌完美的红色宝石,在光下显得剔透而虚幻,然而那之中的瞳孔却如此坚定而温柔地注视着真嗣。

“没关系,我可以教你。再说,不尝试一下怎么知道呢?”薰笑着,微微抬手,做出一个轻柔又优雅的邀请动作。

“来吧,真嗣君,我们一起吧。”

说着薰轻轻地站起身,走到真嗣身旁,伸出左手指向了钢琴,好似一棵树分叉的树干。真嗣顺着那手犹豫地走过去了,他小心地挪开长凳但是还是发出了呲的一声。他像个小猫一样颤抖了一下,感觉有些尴尬,更不知道如何开口了。真嗣把一只手放到了琴键上但是却不知下一步该怎么做。

他正准备转头看向薰,却正好和衬衫的面料撞了个满怀。那是舒适而又带有一点硬度的制服面料,有好闻的味道,传递着薰腹部温暖又夹杂冰冷的体温。

真嗣吓了一跳,赶紧回头。

薰却笑了。

“撒,开始吧,真嗣。试着弹一些东西吧,随便什么都好。”

不知不觉地就被这个男生占了上风,不知不觉地就被他诱惑了过去,仿佛这是没有办法拒绝的……

那个下午,对于真嗣来说,是一个梦一般的下午。就好比一辆列车刚刚通过了一条漫长到无法想象的隧道,两边的窗户突然又出现的光芒一样,那一天的真嗣明明从没碰过钢琴,双手却不自觉地弹出了意外好听的旋律。他很紧张,凭着之前拉大提琴的感觉去理解钢琴。自己已经无法感受除了钢琴旋律之外的东西了,记忆被淹没得一干二净,只有钢琴的声音一下下敲击心脏,一边跳跃着,一边游走着,直到胳膊肘碰到了薰的时候,

砰。

诞生了。

醒过来的时候,薰依旧看着他,嘴角微微地抿着,又悄悄地瘪了一下嘴,好像要开口说什么。他伸出手,在真嗣反应过来之前抚摸上了他的左颊,左手覆上了他的右手。薰慢慢地笑了,右手放在了真嗣的肩上:“和你一起弹奏真的很开心,真嗣君。”

冰雪化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 
评论
热度(12)
© ryuu | Powered by LOFTER